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管理学子直播助农另类创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17


“大家好,我介绍的这款产品大家可以看到,颜色金黄,吃起来爽脆、清甜多汁,而最重要的是,由于长期有袋子套着,黄金李既没有虫害,也沾不到一点农药,是绝对的绿色放心食品”“甜润多汁、细腻无渣,味道与颜值双在线的新鲜黄金奈李,赶紧点击购买吧”!7月11日,在东校区一教209,面对直播镜头,来自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的陈旖同学在粤北助农直播创业活动中饶有兴致地介绍着桌上的农产品,管理学院师生一起为各种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本次直播共推荐4种来自粤北地区的农产品,包括乐昌九峰黄金奈李、乐昌九峰桃胶、乐昌九峰农家云雾高山红茶和绿茶。直播间里,师生们卖力吆喝与网友积极互动,不时为网友科普黄金奈李知识,讲解云雾高山红茶和其他茶叶的区别,分析桃胶的生长特性、不同品种的特点、黄金奈李成熟度的判断技巧等。直播观看人数达近4000人,现场互动、点赞、转发热烈,农产品销售火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彭秀烨同学在直播活动结束后说:“希望我们的直播能够帮助这些优质农产品打开更广阔的市场,打响品牌。当然,这对我们学生也是一种难得的锻炼,是我们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种新形式。”

管理学院院长李江涛在采访中说道:“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农村农产品销售带来严重影响。直播带货既是为了助农兴农,也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大学生要勇于做时代的先锋,同学们通过实地采访农产品种植地、产品加工厂等对相关产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把实践报告写在了土地上。”

此次管理学院大学生直播创业活动是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不断探索,是产教深度融合的大胆尝试,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形式。接下来,管理学院将持续探索校企合作、地校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李喻 彭秀烨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