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学科竞赛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11


为深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7月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谢柏林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竞赛主题研讨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工作组全体成员及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谢柏林作了题为“从CTF夺旗赛到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竞赛”的主题报告。谢柏林详细介绍了CTF夺旗赛的历史和我国网络安全竞赛的现状,指出了当前CTF赛制和网络安全竞赛的缺陷和改革思路。谢柏林还分享广外在推动我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竞赛完善和改革方面所作出的多方面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广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

报告结束后,陈小花教授、蔡君教授和其他教师与谢柏林就培养学生参加竞赛、协办或主办赛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两校之间协同举办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竞赛工作联系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互通、经验共享,切实提升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作者:罗建桢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