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7-07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班主任工作水平和育人成效,7月3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了主题为“‘疫’路同行,潜心育人”的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电子与信息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班主任老师30余人共聚一堂,共商育人举措。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旭辉主持。




会上,2017级通信2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翔率先作了题为《聚焦“六情”,抓好“三自”》的分享,在疫情期间多次深入学生当中,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校情、班情和学情,引导学生自我发展、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2018级电本1班班主任、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吴俊烈表示,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结合“三服务两育人”的理念,走近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达到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目的。各位班主任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云班会”工作经验,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罗旭辉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合力;二要分类引导,精准施策;三要加强谈心谈话,以仁爱之心做好育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就做好育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当好“引路人”,首先要做个“有心人”,工作中不忘“教师”的身份,真心投入必有回报。二是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三个导向相结合,追求育人效果最大化。三是班主任工作永远在路上,在特殊时期更要主动占领线上思政阵地,与学生保持紧密联系,“只有老师不掉线,学生才能不掉队;只有老师不缺席,学生才会不缺爱”。四是老师伴随着学生的成长而成长,育人工作要充分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新学期以来,电子与信息学院坚持停课不停学,关爱不掉线,防控不松弦,将思想政治教育搬到了“云课堂”“云班会”,班主任老师不仅在课堂教学中潜移默化引导学生,还与辅导员老师通力协作,以细心、爱心和耐心为学生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做到既教书更育人。2020届毕业生返校期间,毕业班班主任老师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学生办理返校手续,整理论文档案,以真切的关爱深深地感动了毕业学子。




作者:苟雷鸣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