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科技学术节之英语讲故事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2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引导鼓励广师大学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5月22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心系华诞,英述华章”英语讲故事比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光、王瑛老师、梁婷老师、徐康康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分英语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评委评选出的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计15名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在5分钟内,通过ppt和情景再现等形式,讲述英雄故事。在各位选手的故事中,有保卫祖国的董存瑞、有甘于奉献的袁隆平、有刻苦钻研医学的屠呦呦、有凉山木里火灾中坚守岗位英勇牺牲的34名消防员、有矢志不渝筑大国重器的南仁东,还有我们衷心拥护、亲民乐民的习近平总书记。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跟着台上的演讲者入情入境,更深刻体会到:没有革命先驱们的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的安宁与幸福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也不会忘记他们的丰功伟绩。

本次英语讲故事比赛是我校第十届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的举行,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人文素养,同时为各学院之间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