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参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航计划”宣讲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22

 

经广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推荐,我校国际教育学院5月17日参加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航计划”在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的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文化自信,人才护航”,以访谈和互动的方式开展,聚焦文化自信。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负责人回雁雁从佛山南海的文化元素谈起,介绍了岭南文化及其特点、“珠江文明的灯塔”西樵山及其“南粤理学名山”美誉的由来等内容,并结合国外留学经历和多年岭南文化国际传播的经验,利用生动案例讲解了文化的魅力及在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从而坚定中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提升他们的国际交往能力。访谈现场气氛活跃,从中学生身边的文化元素着手,使他们具有很强的认同感和亲切感,也让他们感受到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深入了解和学习文化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电视台,支持单位为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北京电视台进行全程录像。(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