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5

 

8月5日,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戴青云,党委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及研究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凌靖波主持会议。

凌靖波传达了8月5日上午召开的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精神。会上,省教育厅通报了我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数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高校安排专人负责就业工作,认真抓好教育系统就业政策落实,扩大线上线下招聘工作,落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相关院校、地级市教育局、省委、省政府有关部处在会上作了发言。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覃伟中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严峻形势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建立每周定期通报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把主要精力放在落实“六保”任务上,充分利用“三支一扶”等就业政策,持续做好重点毕业生群体就业的帮扶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确保完成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三要持续精准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创新工作办法,落实就业政策,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李向明就做好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重点从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及通报就业排名、末位约谈、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掌握就业信息、发动校友形成就业合力、进一步发挥各学院的主体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戴青云就如何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从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电话会议精神、开辟新岗位吸纳更多毕业生、用好创业基金、整合利用校友资源和发动硕士生导师队伍力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凌靖波在听取了各位发言后,对我校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认可,并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二要加强就业数据统计,建立工作群,及时公布各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及排名情况,对就业率较低的单位进行督查和约谈。三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服务,落实好就业政策,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重点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工作,将困难学生的帮扶任务分解到人,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四要发动校友会、硕士生导师等各方力量,整合就业资源,增强就业合力,调整就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校动员、全校参与,举全校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五要抓紧召开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压实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学校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作者:杨冠球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