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08-04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批示精神并发表讲话。8月3日,我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学校校长骆少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学校副校长戴青云主持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崔怀林、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启词、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院长梁海华、民族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键裕、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孔红艳作为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优化考试招生制度、学科课程设置,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分类培养管理,完善评价机制以及严格质量管理等工作上,创新工作思路,完善配套措施,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戴青云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规格之高、意义之重要将直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单位务必认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骆少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为做好今后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研究生处和各培养单位务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好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会议内容,认真梳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质量,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育人主体责任,提高研究生导师学术水平和指导能力。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欧泳怡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