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靖波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8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为2019年秋季党校培训班上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勉励参加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凌靖波从“初心和使命”的基本内涵及历史源起、“初心和使命”铸就70年中国伟大奇迹、“初心和使命”对青年大学生时代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已经给“初心和使命”下了良好的定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是成为一个执政党面向未来的鲜明标识。

 凌靖波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砥砺奋进、春华秋实的70年,是不断创造伟大奇迹、彻底改变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70年。在70年里,中国创造的奇迹包括经济发展的奇迹、民生改善的奇迹、科技进步的奇迹、制度创新的奇迹和教育发展的奇迹等五个方面的奇迹,其背后支撑的就是中共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座的每一位大学生将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将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亲眼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全力推动者。到建党一百年、建国一百年时,在座的各位大学生仍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凌靖波希望青年大学生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学有扎实过硬的本领,要有强烈的使命担当。

 同学们对凌书记的精彩讲课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凌书记的这堂党课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对热切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很好的鞭策激励。“我们一定会更好地践行和实现人生的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实际行动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做一名合格党员。”(梁立基 叶汶靖)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