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许玲副校长参加指导图书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部室主任参加了集中学习,许玲副校长与会指导工作。

 本期集中学习由图书馆馆长周雪虹作《不忘初心 求真务实 攻坚克难 迎接未来——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兼谈新时期应用型大学图书馆建设》专题报告。她从《诗经》开始,追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的基因;从9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的回信解读了图书馆工作者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做大做强”发展目标和新态势下高校图书馆面临着诸多挑战等背景,提出了未来我校图书馆发展的建设性思考,并结合个人30余年工作经验分享了团队建设和有效沟通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许玲副校长从需求者和服务理念的角度对图书馆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图书馆人应当“牢记初心使命,融入时代发展”,在当前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信息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大家获取信息越来越便利,图书馆的存在感降低了。如何让师生更高效获取知识,找到信息时代图书馆人存在的独特位置,重新走回大学C位,是当前图书馆人面临的重大课题。许玲希望图书馆人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着力在更新服务理念、变革服务方式和手段方面下功夫。(图书馆)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