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学子作品入选国家民委团中央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进行全国展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推荐展示的优秀作品名单日前公布,我校两学子的作品《把城嵌于公园里 让梦醉于水乡中》《脚踩泥土 心系家园》成功入选,指导老师是文传学院陈南先教授。

 《把城嵌于公园里 让梦醉于水乡中》出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新闻1班陈晓琳同学的笔下,该作品以“梦里水乡”佛山市里水镇为描写对象,充分展现了“山水情”下的“美丽中国”。《脚踩泥土 心系家园》的作者系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罗兴良同学,她对粤西乡村的灵动书写,生动刻画了粤西地区的美丽家乡建设。

 参赛作品一路过关斩将,先从我省各大中小学的众多征文中脱颖而出,再经省级遴选,由省民族宗教委、共青团广东省委推荐至全国组委会筛选,经过专家审读、稿件复核、稿件誊清、抄袭检测等环节,有105篇初步入围作品拟送团中央最终审读,最后确定100篇优秀作品进行全国展示。广东省共有5份作品入选,其中我校入选作品就有两份,这是我校学子为我校大学元年、为共和国70周年献上的一份礼物。

 据悉,此次活动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自去年暑假展开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部门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落实、协助、配合各项参赛工作,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反复修改,打磨作品。(团委)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