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广东省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7-28

 

7月24日,在广东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校获得广东省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学生处吴涛获广东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抓好当前征兵工作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积极为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征兵工作新局面。会议总结了2018年征兵工作情况,重点对大学生征集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宣读了2018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并向部分受表彰代表颁发奖牌奖状。

学校党委始终从办学育人的全局和高度,关心支持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各部门协同联动,在宣传报名、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定兵送兵、跟踪走访、学籍保留、退伍复学、学业帮扶、就业推荐等环节中当好“组织员”“协办员”“信息员”。2018年,我校有33名同学光荣入伍,创历年新高。据统计,近几年我校先后有93名大学生(含9名少数民族学生)光荣入伍,为部队输送了新鲜血液,并涌现出陈辉辉、孙辰霞、梁凡溢等一批先进分子,我校荣获“2017-2018年度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截至目前,我校大学生应征服役登记率、退役士兵资助率、退役复学合格率、退役就业率均达100%,真正做到让“参军学生安心,退役学生放心”。

又讯 7月26日,广州市天河区征兵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并对2018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得“广州市天河区2018年度征兵先进单位”,之前已连续4年获“广州市天河区征兵全优单位”。(学生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