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形式,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5月24日,机关党委在非遗大师工坊开展了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办公室(与统战部合署)兼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党员、教师、学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敏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琴指出,开展机关党委各支部与各二级单位结对共建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的有效措施、改进机关作风的有力抓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和推动二级党组织推动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有效保障。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要与结对共建的二级党组织开创“共建、共学、共谋、共育、共享”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结对共建双方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全面提升结对共建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推进结对共建双方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她希望共建工作要认真学习,抓落实;大力合作,出特色;真抓实干,出成效。

会上,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与美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与美术学院院长互赠了结对共建学习资料。苏敏指出,美术学院党委艺心党支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党委组织部指导下,与党办、统战部党支部共建指导的特色党支部,一是创新设置以“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为三级梯队的党员组成体系,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党员教师作为支部书记的“头雁效应”,合力育人;二是采取“固定+流动”相结合的党员管理模式,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三是结合意识形态建设,把基层党建工作渗透进大师工坊,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特色发展有效融合;四是把党支部建在重点培育的创新项目团队上,以党建带团建,探索创新创业新模式,努力朝着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型党支部方向奋力前行,从而形成美术学院基层党建新局面。

会上,举行了艺心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




艺心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曾丽娟副教授,从凝聚、提升、创新等三方面谈了支部的工作设想;艺心党支部许铭芝同学代表支部重点培育项目流动党员发言。

凌靖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机关党委各支部与二级党组织结对共建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我校“大思政”格局的构建,有利于推动“三全育人”机制的完善,有利于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有利于实现结对共建双方“优势共享、信息互通、比学赶帮”。他指出,成立艺心党支部有基层党支部建设组织形式、建设内容和方法思路等三个创新,希望艺心党支部勇于尝试、敢于创新、勤于作为,为学校基层党支部探索出一条建设新路。对如何把结对共建工作抓实抓出成效,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共建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作用,通过共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三要充分发挥维护政治稳定的作用,通过共建创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要充分发挥引领和推动改革发展的作用,通过党建推动学校大学元年的创新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后,机关党委召开全体支部书记会议部署结对共建工作和“百佳”工作精品推进会议;党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黄文浩为艺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厉害了▪中华文化——兼谈当代艺术类大学生党员的文化自信与文化担当》。(机关党委 美术学院党委)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