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师 >> 正文

广东多了一所“大学”,今早终于正式揭牌!朋友圈亮了|南方都市报 20190118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19

广东多了一所“大学”,今早终于正式揭牌!朋友圈亮了

    “五、四、三、二、一、揭牌!”今早(18日)9时左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更名揭牌仪式举行。随着红绸的揭下,古色古香的校门上露出新校名“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红色大字,来自全国的校友与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校本部揭牌仪式现场

↓↓

大家纷纷掏出手机

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与此同时

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3个校区

以及下属二级学院天河学院

也于今早一同举行了更名仪式

西校区揭牌现场

↓↓

北校区揭牌现场

↓↓

白云校区揭牌现场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

揭牌现场

↓↓

同学们的喜悦之情

快从朋友圈溢出来了

 

 

 

“师生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揭牌仪式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感慨。他表示,更名”大学“不仅是更换了两个字,更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的契机。

历史上第四次更名

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向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出《教育部关于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函》。从此,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正式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这是该校历史上第四次更名。1998年,广东民族学院改称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2005年,原广东省机械学校、原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广东省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先后并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致力于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培养,办学定位为“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

据悉,学校目前有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等4个校区,河源校区正在建设,拟于2020年招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现有22个教学单位、66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经济学、法学和艺术学等学科门类。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8794人,研究生982人。截止2018年6月,共培养近10万名各类专门人才。

南方都市报(nddaily)报道

南都记者 刘雪

校方提供视频及图片

* 南方都市报(nddaily)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