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靖波书记率队赴海南开展主题调研和回访校友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7-24

 

七月的海南岛骄阳似火,7月19日—22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潘自勉和原副校长林卓等,在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海南海口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三亚市等地,开展 “寻根▪传承大学精神,溯源▪激发奋进动力”主题调研和回访校友活动,先后在海南大学进行座谈交流、各地校友回访和通什(现名五指山市)办学旧址寻根等活动,听取海南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受到海南大学和各地校友的热情接待。

19日下午,凌靖波一行6人到海南大学就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和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82届校友、原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虎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现状、具备的优势及社会服务等,并围绕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两校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图为凌靖波一行参观海南大学

 

19日晚上,凌靖波一行出席了85届中文系校友座谈会。海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陈如通主持会议。校友代表海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冼诺春,海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冯锦华,原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一庭审判员、副庭长容师德,海南省老干局综合处处长曾侃等参加座谈会。

20日上午,凌靖波一行与海口市校友座谈。座谈会由85届校友、海南鸿洲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冯湃主持。原海南校友会会长吴大东、海南省工商局副局长王青、海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符策科、海南省人社厅副巡视员罗海波、海南省民宗委副巡视员王艳、海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渊、海南省商检局人事处处长吉胜、海南特区青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开河、海南东方之猪总经理黎晔晔等先后在会上发言。

 

 

图为校领导与海口市校友合影

 

 

20日下午,凌靖波一行来冒着酷暑,马不停蹄地赶到位于五指山市的学校办学旧址,回顾学校当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历程。凌靖波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学校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振奋精神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解放思想,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凌靖波一行与五指山市校友座谈,座谈会由87届校友、五指山市市长陈振聪主持。五指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奇,五指山市政协副主席黄石卿等校友在会上发言。

 

 

图为校领导与五指山市校友合影

21日上午,凌靖波一行与乐东黎族自治县校友座谈,座谈会由89届校友、乐东黎族自治县县长李永群主持。校友代表原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林智勇、乐东黎族自治县法院副院长杨少强、乐东黎族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邢益春等在会上发言。

 

图为校领导与乐东县校友合影

 

21日下午,凌靖波一行来到海南农垦神泉集团,与海南农垦神泉集团领导班子、三亚市校友代表等,共同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南田农场)研究生实习基地”举行更名揭牌仪式。凌靖波表示,与神泉集团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搭建了平台。学校将根据海南所需、学校所长,进一步加强与海南地方政府与企业的合作交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我校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南田农场)研究生实习基地”更名揭牌仪式

 

随后,凌靖波一行与三亚市校友座谈。座谈会由87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海南农垦神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隆荣主持。原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坚、原三亚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三亚海关关长罗子莲、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董丽华等校友在会上发言。

 

 

图为校领导与三亚市校友合影

 

在各地举行的校友座谈会上,凌靖波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广大海南校友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所有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有了显著进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果。凌靖波指出,学校紧紧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希望听取广大校友对学校发展建设的真知灼见,强化技术师范教育和民族高等教育的特色,打造职教师资培养培训的“中国特色版”。他强调,广大校友为海南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无形资产,学校正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联系,希望更好地发挥校友对学校发展的促进作用,也希望所有校友常回母校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把母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潘自勉从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发展得更快更稳、走得更高更远。

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青葱岁月,表达了对母校感恩之情,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凝练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强化学生品格培养和创新能力培养、搭建校友交流平台等积极献言献策。校友们表示,看到母校规模扩大和取得的发展成就,深感振奋,希望能为母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83届校友、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因工作未能出席座谈,特意发来信息,欢迎母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愿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校友会办公室 张伟聪)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