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7


6月4日,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三次督导组工作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督导组组长崔怀林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6位研究生教育督导按分组先后汇报了前段时间各自参加研究生课程听课、学位论文开题检查、学位论文预答辩检查等工作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良好,学位论文开题和预答辩等工作能够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特别是财经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对研究生培养中的规范性、过程性管理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推广。督导们也汇报了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教师教学内容的适配性、教学过程管理的规范性、论文相关文档的规范性和完整性、培养过程的可跟踪性等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这对今后如何更有效地开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评价与督导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崔怀林教授对前段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就今后一段时间督导组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和组织2021届硕士毕业生线上座谈会等工作作了部署,督导组将到访研究生培养单位以答辩委员会成员参与答辩、督导答辩的方式开展该专项督导工作,了解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论文答辩组织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从而对其相关工作给予总体评价,并给出相应意见建议等。



作者:袁裕辉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