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最美“逆行者”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晚,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师、广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陈国豪在白云校区二教502课室作题为《摄氏零度下的热血白衣》的主题讲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及99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国豪讲述了他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从起初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不到位,到接到出征通知后的忐忑,最后在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下,毅然在除夕夜集结出征赶往湖北,支援当时的疫情重灾区武汉汉口医院。因为是第一批支援队,他们的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每天上下班都是步行;轮到夜班时,晚餐都是冷饭冷菜。面对医护工作者及后勤人员人手的严重不足,他们不仅要做好本职的医护工作,还身兼多职,送餐、病房清洁、舒缓病人情绪……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终于,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医护工作者通力合作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扶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令人感动的是,在回到广州的专机上他们又见到了出征时的机组人员,机长哽咽的讲到“58天前我们送你们出征,今天我们接英雄们回家”。讲座的最后,陈国豪以“学以致用,不负韶华,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与全体同学互勉。

此次活动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品思政课程内容之一,学院还将在创新思政课载体、丰富思政课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做积极尝试。



作者:张宝莹 王钊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