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帮扶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23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永智院长、余翔副院长、李冬娜副教授、窦畅宇博士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针对该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现状及改进需求进行了交流。

 

 

 作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项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将在充分了解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现状基础上,提出思政课课堂教学改进提高意见,将该院制订的“思政课教师素质提高帮扶方案”具体落地实施。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院长袁爱华等热烈欢迎汪永智一行的到来。一行人分别听取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王宇杰老师、方方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课后,李冬娜和窦畅宇就二位老师的授课内容的政治性、学理性和实效性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经验分享;余翔对二位教师的备课情况、整体表现和授课方法进行现场指导;汪永智在小结中提出思政课教师应做到“讲准、讲新、讲活、讲实”,希望任课教师在授课中注意规范性、强调针对性、体现互动性、确保实效性。

 近年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充分发挥“职教母机”的作用,积极面向、服务、引领职教,义不容辞承担社会责任,广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度参与和帮扶省内外中职、高职院校,助力青年教师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


作者:窦畅宇 编辑:卢敏浪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