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真人图书馆面向基层支教暨生涯规划宣讲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2

 

春暖四月,由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辅导员协会助学分会、就业分会,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以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助学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七期“真人图书馆——支教点亮梦想,榜样引领成长”面向基层支教暨生涯规划宣讲会于4月17日在白云校区报告厅举行。

 

 

 

本次系列活动以基层支教为主题,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宣讲,采取室内阅读“真人图书”和室外“阅读”文化的形式,让学生学习身边榜样、传递正能量,营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借来三本“真人图书”:曾去贵州罗甸支教、现为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的钟裕老师,第二批赴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支教的管理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的纪冰纯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车辆工程(师范)专业的罗泓生。

活动第一篇章为“凡心所向,素往履之”。三本“真人图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支教的价值所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结合在一起,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关怀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高尚品格。第二篇章为“再忆往昔,温暖如故”。三本“真人图书”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真实感人故事,他们虚心学习,刻苦锻炼,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充分展示了我校支教师生优秀的道德品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并得到受援学校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第三篇章为“千里归来,不虚此行”。通过支教之旅,三本“真人图书”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罗泓生说:“从林芝回来后,我更加坚定了一个老师的想法。”纪冰纯说:“我希望到基层去服务,趁有机会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不负韶华。”钟裕则勉励大家走出舒适圈,到艰苦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留下美好的青春故事。本场活动,真人图书的“现场读者”也很投入。读到“书”的精彩部分时,读者们热烈鼓掌;读到“书”的动情部分时,读者们眼角泛光。

据悉,“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七期,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和老师的分享,感受“真人图书”的价值观、精神风貌、人格魅力,促进精神文化素养的传播,希望大家以自信、自立、自强姿态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学生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