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真情告白”为抓手启动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2

 日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真情告白”为抓手,启动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引导学生在毕业之际感恩师长、奉献母校,坚定理想、立志报国,形成了“文明离校、爱心离校”的良好氛围。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以“感恩母校,真情告白”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2019届毕业生的道德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离校,倡导毕业生积极交流、告别青涩、珍视友情、互相促进、感恩母校和文明离校,展示毕业生守纪、文明、爱校和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教育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六项“真情告白”:

 向党组织告白。要求毕业生离校前再认真聆听一次党课、参加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向师长告白。以撰写感谢信等多种方式向师长道谢,感恩他们大学4年来的敦敦教诲;向校园后勤服务人员告白。倡议毕业生为宿舍楼管值班一次、打扫教室或饭堂一次、送出祝福一份等,引导毕业生懂得关爱回馈他人、感恩母校、服务社会;向同级同学告白。组织和参与一次班级集体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倾诉友情,畅谈成长经历;向师弟师妹告白。通过考研、求职分享会、爱心书屋等方式,为师弟师妹留下宝贵建议和丰富书物;向自己告白。为大学青春年华和即将离开母校的自己“写一封”信,留下4年大学的印记,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该院邀请本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大学4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表白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恩之情,倡议毕业生利用离校前的最后2个多月时间,积极参与将启动的系列活动,为4年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该院党总支负责人寄语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爱国荣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调整好实习、考研或找工作的时间,保证按进度按时优质完成毕业设计,争取以优异成绩毕业。希望毕业生离校前要继续遵纪守法、守规,不忘师恩,做到文明离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