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结对共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2

 

4月13日,财务处党支部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共建、共学、共谋、共治、共育”为主题,以追忆党史重温精神忆初心、结对共建互学双赢促发展为目标。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学习专题党课,进行党的知识答题比赛等活动。

20多名党员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在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纪念馆的展品和英雄事迹介绍。大家纷纷表示:东江纵队纪念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在这里进行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次得到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每位党员都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实际岗位上争做合格党员,践行“铁军”精神。

 

 

 

接着,财务处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围绕“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主题,开展“学习强国知识问答比赛”活动。为检验近段时间全体党员对“学习强国”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本次活动前,支部委员精心选择了近200道党的知识问答题,活动中党员随机分成不同组别,按小组抽取并回答问题,根据回答情况评定成绩确定名次,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随后,副校长黄秋文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习、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几点体会”的专题党课。黄秋文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规划纲要的内容;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对贯彻规划纲要提出的重大举措,五个定位、八大任务等角度作了阐述,增强了各位党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信心。黄秋文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强化抓住大机遇,作好大文章的责任担当,在高等教育大发展和广东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的历史机遇中,为我校做大做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题党课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一致认为结对共建工作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上台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交流的重要载体,可以充分发挥两个部门各自的业务优势,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取长补短,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如何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结对党组织负责人就结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本次结对活动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载体,通过推动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实现机关和二级党总支优势互补、资源有效整合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共同提高。(财务处党支部)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