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0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2月29日,按照校党委部署,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荔湾区永庆坊和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展了“齐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永庆坊路线争当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在永庆坊,各位党员感受了“原汁原味”的西关老城原有街巷的肌理和旧城风貌,又感受到了时尚元素和商业文化让历史街区再现出的活力和新意实地感受老城的变化。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在广州粤剧艺术博物馆,大家仔细参观馆内展出历年收藏的有关粤剧艺术的展品5000多件,各种演出用的行头、乐器,以及过往粤剧的表演场地和搭班情况介绍,如著名的”红船“等,让大家深刻、直观的了解粤剧的发展历史和粤剧的特色,收获良多。在参观学习中,各位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的殷切期望。

 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永庆坊路线,教工党员们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