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动化学子获第十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06

 

11月2日—4日,由教育部高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42所高校的代表队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陈锦云、颜小文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领队:肖蕾,指导老师:李丽、操瑞兵)获团体二等奖。

本项赛事迄今已连续举办十届,代表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全国赛事的最高水平。比赛包括实践技能竞赛与建筑电气设计竞赛两部分,集电气、电子、机电、自动化控制、物联网、通信网络、软件开发、建筑节能等综合技术的应用和实践,旨在提高智能建筑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

近年,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打造学科竞赛和创新育人平台,大力扩大学生参与双创活动的覆盖面,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逐步构建起了学院影响力度最大、忠诚度最高的第二课堂。(自动化学院 李丽)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