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开展“早读书、晚修习”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02

 

每天早上7:30,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8级新生准时出现在课室,用朗朗的读书声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每天晚上7:00,他们又准时端坐在课室里,一起静静地学习、研修,这就是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在2018级新生当中大力倡导的“早读书、晚修习”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加强学风建设。

早读书,不仅仅是早读,更是引导新生回归常识,把读书学习放在首位,引导学生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马列经典、中外传世经典和专业经典。通过读书,更好地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校情,掌握专业知识,深化学术底蕴和人文底蕴。

晚修习,不仅仅是晚修,更是引导新生回归梦想,通过晚修等勤学苦练,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专业素质强、专业能力过硬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一早一晚、一读一修,从而引导新生养成全天候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营造“早读书、晚修习”的良好氛围,学院除了制订相关制度外,学生会学习部和各班还制定了详细计划,并做好登记。根据登记的情况,每月评选“早读晚修积极分子”“早读晚修之星”和优秀班级。

自“早读书、晚修习”活动开展以来,新生们参与热情高涨,很多新同学坦言:“早读书、晚修习”让自己更加明确学习的重要性,一早一晚、一读一修的良好氛围很好地促进了自己学习,相信通过这种活动,定能求到真学问,练得真本领,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奠定良好基础。(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