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三二分段高本衔接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0-12

  10月10日,外国语学院与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商务英语专业三二分段高本衔接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贺显斌、副院长徐玲和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向成军、外语商贸学院院长王友良、副院长胡亚娟及相关专业教师团队成员参加论证会。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学院院长黄成夫教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袁洪教授、深圳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兴朋先生作为行业企业专家出席了会议。

 

 

 三二分段高本衔接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三二分段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双方院校都非常重视这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第一阶段,所有参会专家和双方院校团队代表认真听取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团队负责人熊有生副教授介绍的关于本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文件精神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基础和具体依据,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及实施路径,提出了团队工作中的难点和困惑。

 会议第二阶段,由各位与会专家依据团队汇报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书面文件,提出了细化培养目标、紧密三加二的衔接性、修正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细节错位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和提升建议,双方的团队仔细回答了各位专家的问题并对专家们宝贵的建议进行了细致的记录,以进一步对三二分段专升本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更为详细地研究讨论,以使双方的人才培养衔接更加清晰合理。

 高职院校与本科高校协同育人,在高级人才培养领域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更优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