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7-1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们在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牢记使命、奋发有为,7月6日—7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梅州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馆、叶剑英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三河坝战役是八一南昌起义部队入粤后经历的一次异常激烈的战斗,为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保存中国革命的火种、实现井冈山胜利会师、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伟大革命实践起到了重大作用。在三合坝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全体党员干部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

 

 

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中国伟大无产阶级革命家、十大元帅之一的叶剑英元帅的叶剑英纪念馆、叶剑英故居。叶剑英元帅是伟大革命斗争过程中产生的革命者,屡次在革命的历史关头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中,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重温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聆听讲解员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们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爱国心,革命先辈们不屈的革命之魂深深刻印在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全体教师还参观了展示客家的人文历史,客家文化的重要象征,被众多国内外专家誉为东方璀璨的明珠、世界上民居建筑奇葩的梅州客家围龙屋。

本次活动是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科整合以后第一次集体外出活动,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和提升,精神思想得到洗礼和升华,而且使教师们增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重托、砥砺前行。(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