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卢馨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5-23

 5 月22 晚,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卢馨教授在白云校区为财经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管理会计的前世与今生》学术前沿讲座,吸引财经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卢馨教授系统阐述了近年来管理会计的发展现状,对管理会计师的职业素养、人才要求、岗位职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卢教授指出,现代的管理会计已由传统的定期提供财务报表,为企业外部投资人、债权人和其他有关机构服务转向为为企业管理部门优化决策并有效地改善生产经营服务。他认为,现代管理会计是对传统财务会计所作资料的加工、改制和延伸,使之可以在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面向未来,管理会计是国家实现经济转型的政策要求;面向企业,管理会计是能从战略角度出发,运用预算工具、成本管控手段以及资金运作方法,有效协助企业业财融合、降本增效的有利保障;面向个人,管理会计是会计从业人增强职业成就感,为企业和国家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的现实需求。

 讲座的最后,卢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是财经学院主办的“财经视野系列讲座”活动之一,通过举办高水平的系列讲座,大大拓宽了广大师生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财经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