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四期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8


6月17日,学校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期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凌靖波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于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走深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作了《发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发言。他指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业务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队伍的团结力、战斗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黄秋文作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的体会》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惨痛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组成员陈小花、赵珲、王华秀、杨伟光、蔡向雄分别根据学习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畅谈了学习体会。

凌靖波肯定了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和亮点,并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校园安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二级党组织要参照这次学校中心组学习内容,积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开展高质量专题学习,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要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资源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功能,尤其对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高校,红色资源更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矿。要讲好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信仰信念,阐释好红色资源中贯通的规律逻辑,颂扬好红色资源中承载的英模事迹,传承好红色资源中彰显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

三是压实安全责任,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聚焦学思践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者:李喻 编辑:李喻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