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经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6


6月8日至1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4所院校的165支队伍参赛,我校遴选出4支来自财经学院的代表队伍参赛,与其它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两个全国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现场PPT陈述、商业计划书展示和自由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通过具体商业案例分析,切实考核选手应用会计信息开展自主商业研究、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经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表现出色、脱颖而出,其中本科组的实践者队(指导老师:张颜瑜、蔡军)和Eastar队(指导老师:陈晓桁、欧阳兆星)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BOOM队(指导老师:陈晓桁、欧阳兆星)荣获全国二等奖;研究生组的零点队(指导老师:林欣、林素絮)荣获全国二等奖。

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面对疫情下外出比赛的种种挑战,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广州、天津两地的疫情防护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往返于广州天津期期间都分别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按照国家防疫要求做好行程申报与健康码报备工作,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

此次比赛充分激发了学生对会计与商业管理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应用型综合素质,开拓了视野,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作者:曾文沛 欧阳兆星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