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河源校区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10


6月9日,学校召开河源校区教学工作会议,研究布置疫情期间河源校区本学期后期教学工作。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骆少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针对课程教学、期末考试两项工作对河源校区本学期后期教学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学生处负责人从线上教学、诚信教育、思想教育、学生搬迁等方面对河源校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作了情况通报。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河源校区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许玲结合河源校区后期教学工作实际,要求跨市上课教师可以选择“线下自学+线上辅导”或“线上授课+线上辅导”两种方式进行课程教学;各门课程考核方式遵循“一课一策”原则,可采取灵活多样的期末考核形式。她强调,各单位要加强与河源校区管委会沟通,协调配合,主动决策,关心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骆少明传达了《河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我市疫情防疫工作的通告》等相关文件精神,就落实河源校区各项教学防控措施,保障本科教学工作秩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师生健康管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统筹考虑河源校区期末教学防控各环节,巩固强化防控重点,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不出差错。三是合理安排期末教学工作。要科学安排课程教学、选择恰当的期末考试方式、制定可行的放假方案、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做好学生管理,统筹推进河源校区期末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教学防疫措施落地见效。

疫情期间,教务处高度重视河源校区本科教学工作,深入贯彻学校疫情防疫要求,践行服务本科教学的使命和担当,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河源校区教学工作秩序,帮助师生顺利完成期末课程和考查考试。



作者:邱向宇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