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8


6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不断赋予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新的实践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始终追寻党的根脉,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红色历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融会贯通。

会议提出了学校党委的学习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师生发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研讨会、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积极开展“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师生把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在全校形成发扬革命传统、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四是继承革命传统,将伟大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彭耘夫 编辑:王迎吉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