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师大新闻社获广东省第十届“十佳校媒”评选最具视觉设计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7


6月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国青年报社广东记者站指导,中青校媒(广东)举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十佳校园媒体巡展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在与全省近百个参评高校校媒的多轮比拼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新闻社荣获五项特色奖之“最具视觉设计奖”,展现了我校校园媒体的专业能力和活力风采。





我校新闻社成立于2017年5月,由原校报学生编辑部和官微新媒体团合并组建而成。四年来,新闻社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指导下,以“引领校园舆论方向,培育大学思想文化”为宗旨,协助学校新闻中心开展宣传业务工作,讲好广师大好故事、传播广师大好声音、树立广师大好形象。新闻社与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工匠之师”培养成效显著、举办60周年校庆、成功更名大学、顺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河源校区正式启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疫情防控有序有力等,共同助力学校不断做大做强,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远景目标稳步前进。

新闻社始终聚焦学校的方针政策、办学方向、中心工作、重大事件和特色活动,关心关注师生校园生活,创作出一批师生们喜闻乐见的优质报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9年,学校校报14件作品在广东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奖,其中学生作品《心灵的成长以“克拉”计算》荣获一等奖;2019、2020年,学校官方微信均排名省教育厅评定的《广东本科院校官方微信年度排行榜》总第15名,连续两年荣获广东高校新媒体影响力二等奖。广师大新闻社还举办了学校校媒交流会,构建媒体宣传矩阵,不断提升校园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促进学校媒体的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十佳校园媒体”评选,主要考察评定全省各高校校园媒体的综合业务能力,旨在为广东校园媒体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地打造广东本土化信息平台。今年是我校新闻社第一次参评该巡展活动,本次评选共评选出“十佳校媒”10个、五项特色奖5个。



作者:赵微微 刘婉晴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