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白云校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6-07


6月4日晚,我校白云校区积极配合属地防控要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师生们众志成城、行动迅速、高效应对,在短短五个多小时内,高强度、高效率地完成了近13000人的检测工作,圆满完成紧急任务,用行动彰显了广师大师生的担当精神,彰显了“广师大速度”。

当晚,学校接到白云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为进一步织密校园联防联控防疫网络,保障广师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白云校区于当天晚上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覆盖全体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据白云校区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安排了30位医护人员,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及民警20余人到场协助,在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加上校团委招募的学生志愿者100人,大家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前期准备工作,布置场地、调配物资、设置岗位、安排人员......一切高效运转,却又井然有序。







一切准备妥当后,当晚将近九点,核酸检测工作如期开展。每一检测组由十人组成,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志愿者的正确导引、待检测人员的高度配合下,检测工作十分顺利、高效。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全体医护人员、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连续奋战了五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检测近13000人的艰巨任务。

当晚还发生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在医护人员收拾好工作器具准备默默离开时,全体志愿者和部分完成检测的师生,自发列队等候在校道两旁,一边打开手机闪光灯化作星光为“最可爱的人”照亮回家的路,一边说着“您辛苦了”“谢谢您”“广州加油”等激励的话语,依依不舍地送别。一个个闪光灯,就像一颗颗夜空中最亮的星。现场令人无比动容,不少师生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人民网官方微博、中国青年报官微、广州日报、广东学联官微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师生用“星光”欢送核酸检测到凌晨的医护人员的感人举动。



作者:尹忠琼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