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靖波书记率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河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学校各统战团体自身建设、调查研究、参政议政能力,11月14日至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赴河北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学习。





此次主题教育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史”为主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内容,以“学习历史、了解现实、展望未来”为主线,参加人员先后到西柏坡纪念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保定城南庄会议旧址、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正定县塔元庄和雄安新区规划区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发布以来的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史;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







11月17日,凌靖波组织召开了统战团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学习总结研讨会。





研讨会上,凌靖波向各统战团体负责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民主党派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详细汇报,并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课程让自己深入学习了中共与民主党派的携手历史、认识到新农村发展现状、明确了国家社会未来发展目标。

凌靖波指出,组织此次教育培训就是让大家更加明确我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优越性,以及作为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如何确立、实施、发展的历程,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发挥各自优势、作出突出贡献。他认为此次培训有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的认识;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三是更加激发了学校各民主党派等统战团体同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凌靖波对各民主党派等统战团体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正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治制度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和凸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二是要把正确认识和深入理解“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论断,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化学习、整体性把握,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果、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做好出卷人、答卷人、阅卷人;三是要全面加强参政党高水平建设,要加强本党派会员队伍的建设,着重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上下功夫,以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各位会员参政议政水平,要发挥各党派优势,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向着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杜康 编辑:尹忠琼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