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发展处干部李沐明,办公厅提案建议办干部薛思雅莅临我校调研“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教辅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凌靖波对宋磊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围绕“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凌靖波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的《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以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有”教师强校工程为抓手,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凌靖波希望,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能够在进一步推进“双师型”教师建设等方面给予深入指导和大力支持。

 宋磊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双师型”教师个体成长和“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相结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

 宋磊指出,职业教育发展进入了黄金机遇期,学校要抓抢机遇,立足广东的实践经验与特色优势,不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探索培养造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广东做法”,为大力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为实现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广东智慧”。

 宋磊一行还与全国政协委员许玲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相关提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卢敏浪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