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凌靖波书记持续深入二级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8

 

根据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15日-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率“全面从严治党”调研工作组先后到招投标管理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管理学院、团委、学报编辑部等部分二级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党办、组织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工作。

10月15日,在招投标管理中心调研座谈会上,凌靖波听取了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滕立国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调研提纲就学校顶层设计、校区建设规划、构建三全育人机制、加强师生思想理念引导和规范招投标管理工作等的意见建议。

 

 

 

 

凌靖波指出,招投标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能够正确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能够守住底线,依法依规、干干净净,自觉抵制围猎、腐蚀,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树立了标杆,值得赞赏。凌靖波希望,通过主题教育:一是注入新动力新能量,广大师生,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学校改革发展存在问题的有力抓手,进一步解决学校存在的思想问题、党内问题;三是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尽快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有力抓手,全面梳理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和瓶颈,统筹规划、逐个击破,推动学校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

凌靖波希望招投标管理中心:一是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本部门取得更高成效;二是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党、人民和师生对招投标管理中心的更高要求和更高期待,认真检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解决整改;三是既要做好业务工作,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既要关心本部门发展,又要胸怀学校工作全局,既要依法依规、谨慎履职,又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在招投标质量上、效率上、监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招投标水平,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10月15日下午,在后勤服务管理处座谈会上,凌靖波听取了后勤服务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黄锡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全体参会人员围绕校区规划管理、师生民生工程建设以及幼儿园建设等后勤管理服务问题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了校园节能减排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在能源消耗等方面的问题。

 

 

 

 

凌靖波高度评价后勤服务管理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学校工作有较深入的思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学校检视问题、整改问题提供了保证;他强调,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至关重要,每件事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领导班子战斗力强,全体工作人员工作成效高,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为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了信心。

凌靖波对后勤服务管理处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保持良好势头,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升温,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党的建设等问题和推动后勤服务管理改革发展的载体和抓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既要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要查摆学校层面的问题;既要从内部发现问题,又要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意见建议,要对照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管理的期望和学校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对后勤服务管理的要求,全力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质量。三是对标发展要求,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后勤服务管理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大支撑。

10月16日上午,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调研座谈会上,凌靖波听取了离退休党委书记陈丽珍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报告。周少钦、阮国华、黄汉沃、林卓等部分退休厅级干部围绕调研专题和调研提纲,就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关工委作用、推进“长者饭堂”建设,提高福利待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各支部书记就培养学生历史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凌靖波对离退休党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离退休党委进一步畅通老同志信息渠道,把学校关工委成员调整有关工作作为立行立改项目,抓紧推进落实。

凌靖波对老领导、老同志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

凌靖波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距离省委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根据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就是要查摆问题,找出差距,为学校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药方,着力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也为筹备召开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谋划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

凌靖波就离退休党委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进一步搭建起学校和老同志的沟通桥梁,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为老同志排忧解难,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要为老同志搭建更多平台,发挥关工委作用,发挥老同志的余光余热,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16日下午,在管理学院调研座谈会上,凌靖波听取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宏伟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报告和参会人员在学校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考核机制建设、人事聘用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凌靖波对管理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管理学院能够按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稳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学生工作很有特色,针对性很强,措施有力,方法得当,成效较好;教学工作扎实突出,工作措施精准,较好完成了教育教学任务。

凌靖波对管理学院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用好主题教育抓手,解决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抓住机会,进一步克服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为全体师生提气鼓劲,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力量。二是抓好学科建设龙头,推进学院建设全面发展。他表示,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学校党委要求和师生期望有差距,管理学院要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认真梳理规划,制定学科建设中长期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建设水平。三是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10月16日下午,凌靖波书记接见了我校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3支参赛队伍,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及有关二级学院学术竞赛负责人及部分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凌靖波观看了三支参赛队伍的作品汇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的盛会,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切实提高学校参赛队伍水平,进一步带动和增强学校整体竞赛水平的提升。

 

 

 

 

10月18日上午,在学报编辑部座谈会上,凌靖波认真听取了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张敬斌汇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其他工作人员分别从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构建办刊长效机制、加强学报编辑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凌靖波对学报编辑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学报的影响力和办刊质量不断提高。

凌靖波就学报编辑部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加大服务学校转型发展力度提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四个迫切需要”,积极投身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二要认真用好主题教育这个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学报服务学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开出药方,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三要聚精会神、认真思考学报办刊方向,进一步凝练和强化学报的特色,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借鉴,明确工作方向,深入挖掘潜力,在打造职教特色上做文章,求突破,努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