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校院两级督导培训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8

 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一教209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及校院两级督导培训会议。肇庆学院教学评估与督导中心李佩环主任应邀作专题讲座。学校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成员近9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向凯处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向凯宣读了《关于聘任杨素娟等同志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教学督导组成员的决定》。许玲为新一届校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杨素娟教授作为督导代表发言,介绍了新一届督导工作的计划、设想和要求,并表示督导组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督导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继续做好监督、检查、评价、指导等工作,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全体督导的力量。

 向凯向与会人员介绍学校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全员参与、全程监控、多元反馈、持续改进”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的设想,以及督教、督学、督管、导教、导学、导管“六位一体”的督导工作体系基本内容,希望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组,尽快实现督导职能定位需要转变、督导工作方式需要转变,督导工作内容需要转变,督导结果利用需要转变,由反馈型向改进型转变。

 许玲对上一届教学督导组为我校的教学建设、教学质量、教学评估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和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强调学校对督导工作非常重视,希望新一届督学督导队伍肩负起保证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任。她介绍与分析了目前我校专业建设、认证与评估、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学生核心竞争力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强调教学督导是一个有责任感,荣誉感的工作,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要围绕督什么,怎么督,督导的结果怎么用三个方面,来加强对教学督导工作方法、工作目标进行了全面的思考和剖析。许玲要求全体督导要更加全面深入的发挥监督、检查、评估、指导、咨询等功能,努力开创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李佩环主任做了专题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肇庆学院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并就如何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和如何做好一名督导进行经验分享。(教务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