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团体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度秋季学期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10-1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部署,加强与统战团体的沟通交流,调查研究统战团体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10月17日,学校召开统战团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2019年度秋季学期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琴、学校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琴主持。

 

 

 

李琴传达了中央省委近期有关统战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学校党委统战部2019年秋季学期贯彻落实工作措施,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强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识;二是加强统战团体建设,彰显统战团体各自优势,充分发挥统战团体组织功能;三是加强工作品牌建设,以统战工作“四同”为抓手,充分发挥学校统战工作优势;四是加强统战制度建设,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重点,发挥统战团体政治优势;五是加强统战服务管理工作,形成有力工作支撑,支持统战团体开展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对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及统战团体教师代表还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提纲及学校改革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学校顶层设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教育教学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区规划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学校文化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民主党派建设及后勤服务与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凌靖波充分肯定了各统战团体围绕中央省委具体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开展的各项工作,对与会人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工作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各统战团体及教师代表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组织、精心部署、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采取中层以上领导集中学、校级领导班子带头讲、全体党员干部自己学、重要论述专题学等方式,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认真组织开展“四项教育”,各二级党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主题教育辩论会、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等,全校上下形成了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取得了一定成效;二是积极组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结合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建设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由学校领导班子牵头,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了学校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三是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学校党委坚持积小胜为大胜的理念,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党委、学校主题教育办总结梳理和实际整改了许多师生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解决了许多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力争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化解能够化解的矛盾,不能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解决的问题、化解的矛盾,学校党委将统一规划、整体部署、逐个击破,切实破解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和瓶颈。他强调,各统战团体,尤其是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参政议政职能,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为学校主题教育取得进一步成效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积极建言献策。

凌靖波为进一步加强统战团体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思想认同;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他强调,学校改革发展正处于非常阶段,进入改革发展深水区,各统战团体要与学校党委一道,齐心协力、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啃好硬骨头、打好攻坚战,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三是要真抓实干,把学校统战工作和各民主党派工作做出新的品牌和特色,他强调,我们学校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有丰富的实践支撑,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统战工作“四同”工作方法为抓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他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本党派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抓住重点内容、主要矛盾加强各党派自身建设;同时要打造1-2个工作品牌,尤其在产教融合等方面要加强工作力度,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党委统战部要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做真功夫,把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做出品牌、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