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8000名参训新生为祖国庆生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9-30


9月30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分别在白云校区、东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同学们青春洋溢,热情高涨,英姿勃发,为本次军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大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郭磊主持。




在现场指挥员发出迎校旗的口令后,护旗手在全场人员的注视下完成了出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了帷幕。




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分列式正式开始。同学们昂首挺胸,神采奕奕,踏着整齐、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各具特色的响亮口号声声震耳。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科目汇报表演中,全面展示了参训新生训练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广师大学子昂扬的斗志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汇报表演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压轴登场的队列表演方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齐唱《我和我的中国》,通过队形的变换,用手中的红板拼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949”“2019”“广师大祝祖国70华诞生日快乐”等字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他们激情澎湃地大声喊出“祝祖国生日快乐”,这不仅表达出广师大学子的爱国情怀,更向祖国母亲表达出全体广师大师生员工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大会还对在军训队列、内务卫生、表演项目等竞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获评军训先进单位、队列评比优胜连队、内务卫生评比优胜连队和表演项目奖的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军训团政委、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讲话。




李向明表示,今年我校新生军训工作既紧张、严肃、有序,又安全、文明、活跃,科学地贯彻实施了军训工作方案和训练计划,真正做到了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氛围好;纪律严明、训练严格,作风好;内容丰富、载体创新,亮点多。李向明希望在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中勤学好问,以奋斗精神助力“小我”成长;勇担重任,以担当精神铸就“大我”格局;鉴往知来,以奉献精神追求“无我”境界。




陈宏懋大校在大会上对新生军训作了总结讲话。




随后,凌靖波代表学校向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赠送锦旗。

我校为期14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圆满落下帷幕,回忆这些天的经历,参与到此次军训的师生们也感触良多。通过本次军训,新生们逐渐融入了大学生活。这一段军训经历为2019级新生在大学里刻苦求学,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军训从9月17日开始,至30日结束,为期14天。(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