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文化互鉴”文化展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22


4月20日上午,由校团委、学生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文化互鉴”文化展成功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文化展以“传承丝路精神,促进文化互鉴”为主题,分设中国主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和节目表演区,展示文化、民俗、服饰、风情、美食以及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中国主展区以“一带一路领发展”为题,展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影响力、对外贸易以及互联互通各方面取得的众多成果。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设立了包含日本、英国、意大利、新加坡、印度、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希腊、摩纳哥、泰国等11个国家展台,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游戏、民族服饰试穿、美食试吃、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异域风情。



在节目表演区、有紧扣民俗文化的器乐合奏《梁祝》、展示古丝路发展历程的话剧表演《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深情的诗歌朗诵《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火热的伦巴舞蹈《加州女郎》。你方唱罢我登场,话剧、朗诵、歌舞表演、乐器演奏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乐开了怀,也将一带一路文化展推向了高潮。

本次文化展旨在促进中国优秀文化与外国优秀文化的互联互通,弘扬丝路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本次一带一路文化展是2019年广师大外语文化节的品牌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面向全校举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英语演讲比赛等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开幕当天,吸引白云校区近千名师生驻足参观,师生纷纷表示,活动有助于大家对“一带一路”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外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