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4-18

 4月17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国兰,阳江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朱运飞、阳江市江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贞一行到访我校,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并举行法律学术讲座。

 林国兰的讲座以“关于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的实践思考”为题,简要介绍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形成与发展的三个阶段,由此展开“提出什么是地方立法权?设区的市如何用好地方立法权?地方立法应注意的问题?”的思考,并以阳江地方立法实践为例,阐述了加强立法技术的研究和运用对开创地方立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

 林国兰依托丰富的从政及法案研究实践,讲座中专业性与通俗性相结合,以生动的例子将立法与执法作形象的比较,通过分析社会热点热门话题背后涵盖的法学基础,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你们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扬善惩恶,用勇气、责任和担当树立起法律精神的丰碑,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你们无悔的青春、智慧的力量!”。

  

 学术讲座开讲前,举行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授牌仪式,受学校委托,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俊辉代表学校为林国兰颁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为朱运飞颁发“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兼职教授”聘书。(科研处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