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3名教师获评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24

 

日前,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正式颁布《关于表彰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的决定》,我校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陶红教授、外国语学院贺显斌教授均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研究生处研究生培养科丁燕红老师获“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为不断提高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工作争先创优,打造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品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去年年底开展了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评选工作,经过严格审核选拔,全国共有255人被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荣誉称号,89人被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校2014年获得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2015年开始招收首批教育硕士,同年又获批为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2016年开始招生培养;截至目前,我校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已涵括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美术)、信息技术、加工制造、财经商贸、旅游服务和文化艺术(音乐)等10个专业领域(方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人数达到561人,占全校研究生总规模的58.44%。

为不断提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能坚持以生为本的培养理念,不断充实教育硕士招生领域,优化教学内容,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探索不同学习类型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强化研究生质量教学与质量管理。此次获奖,是去年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过后,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又一次肯定。通过不断努力,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并逐步形成自己特色,研究生每年都能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类学术科技竞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深受广大基础教育学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欢迎。我们将继续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做好内涵式建设,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研究生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