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3-20


 3月20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校本部208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同志到校作宣讲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潘自勉主持。



 李斌的报告以《抓住大机遇,建好大湾区》为题,从重大意义、机遇挑战、推进原则、重大任务四个维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全面解读。

 

 

 

 李斌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它的规划建设承载着支持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现丝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路对接融汇等重要使命。

 李斌深入分析粤港澳大湾区与全球公认的一流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在经济增长极、基础设施一体化、创新发展集群化、产业分工协作化、要素流动自由化、营商环境包容化等6个方面的共同特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的独特优势与有利条件,以及存在着经济发展水平仍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仍需提升、要素流动障碍仍需破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仍需加强、体制机制互学互鉴仍需破题等方面的重大挑战。强调大湾区建设必须坚持在中央的顶层设计下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始终,充分体现到政策制定、工作谋划、项目对接、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李斌的报告结束后,潘自勉进行小结,他认为李斌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希望学校充分抓住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围绕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人才需求,科学规划学校的人才培养,统筹布局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在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实现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