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19


 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全校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专业)方向带头人、全体导师(含新遴选的导师),全体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与会。会议邀请暨南大学熊卫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丁毅强研究员和广州大学刘晖教授3位校外评审专家就学位点预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从学校学位授权点分布、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管理构架、研究生教育主要环节等四个方面介绍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的基本情况;研究生处陈泳竹副处长从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分析、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分析和国家学位点评估类别介绍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校学位点培育建设与发展前景;即将迎来2019年学位点专项评估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依照专项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就学位点建设、科研业绩、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目标等进行了PPT汇报。

 各位评审专家围绕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各二级学院的预评估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和对话交流,并就各学位点的建设发展和评估材料的整改完善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凌靖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学院为学位点预评估所做的努力,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党政班子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为学校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学校要实施高水平大学战略计划,学科建设是“龙头”,希望各相关学院借助此次预评估,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按照专家意见推进后续整改,努力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确保2019年学位点专项评估能顺利圆满完成。

 

 

 戴青云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学校更名大学为契机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处和各相关学院要找到研究生教育管理最强有力的抓手,切实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加强制度保障体系建设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