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重点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1-15

 

为了积极推进我校就业工作,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政企合作,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日前,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分别赴广州、深圳、汕头、东莞、惠州、肇庆等地走访重点就业单位,了解人才需求,听取相关用人单位和校友对我校人才培养与学生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参与走访调研共33人次,与校友座谈75人次,走访重点用人单位15家,包括东莞信息技术学校、汕头市鮀滨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中职学校,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大型上市企业,深圳福田区人力局、深圳市企业资源发展促进会、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等政府机构。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接受我校毕业生共50余人。

本次走访中,实地调研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程度。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积极肯干、工作踏实,进取担当,符合单位的用人要求;也提出了要加强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等建议;在与毕业生的交流访谈中,毕业生校友代表表示感恩母校多年来的栽培,获悉学校成功更名大学的喜讯倍感光荣与自豪。

我校与东莞信息技术学校举行了“见习-实习-就业一体化基地”挂牌仪式,与东莞技师学院等多间用人单位达成了未来人才输送的合作意向。

据悉,我校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和稳固就业市场资源,一方面通过定期开展对重点用人单位的走访和调研,多渠道、多平台广泛收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于学校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等政府和行业人力资源部门机构合作,搭建大学生就业平台,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办公室 梁冬)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