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14

 11月13日下午,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九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国际形势文件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凌靖波向与会同志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情况,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和要点,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凌靖波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角色的广东,对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工作指明新方向,提出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深切关怀。他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坚持带着感情、责任和使命学,切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学院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勇解读上级有关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学习材料,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基本情况、美国对华贸易新动向的实质、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带来的影响以及国家积极应对贸易摩擦的优势和底气。贺勇表示,要理性认识和妥善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全院师生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学院副院长许玲以书面形式畅谈学习体会,她指出,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目前,广东高等教育领域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突出表现为质量性、结构性矛盾,人才培养结构不能完全适应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我们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本职工作,着力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推进课程内容更新,推动课堂革命,建好质量文化,加强新工科建设,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以本科审核评估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整体上新台阶。

 中心组成员林启词、余凤珍、黄锡炳、宋卫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先后发言。

 凌靖波作会议小结,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凌靖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广东高等教育和高等院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关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能否贯彻落实,关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的改革,关乎进一步树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关乎推进高等教育的平衡、协调发展,关乎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能否落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起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带着使命抓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党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