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承办2018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12

 

11月10日—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3位选手获特等奖,并将于12月代表广东赛区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我院参赛选手周冰雪、陈浚锵、刘海伦和黄思斯获三等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在大赛开幕式上,学院副院长许玲对所有在场评委、嘉宾和来自广东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未来能够涌现出更多像参赛选手们那样能自信发声的优秀英语人才。外研社主任刘秋香希望,选手们能够借“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比赛这个舞台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更好的人生。

在大赛闭幕式上,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指出,广东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教育厅统筹的十大赛事之一,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人才,体现了我省大学生的英语演讲最高水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温宾利教授在点评中指出,选手应注重演讲的主题内容、风格技巧和演讲台风等,并给选手和在场所有英语演讲爱好者提出了提高英语演讲水平的具体建议。

据悉,11月10日,我省54所院校的116名选手经过紧张比拼,13名选手以出色的成绩晋级11日的决赛。决赛环节由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等3个环节组成。大赛评委组由来自广东高校的7位英语专家和1位外籍专家组成,并设比赛监督员1名。

在决赛的即兴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仅用1分钟的构思并就提出的话题展开论述。论述角度新颖,旁征博引,视野开阔,名言妙语信手拈来。在回答问题环节,参赛选手冷静沉着,对答如流,用优美的语音、地道的英语从自身的认知出发娓娓道来,引发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全国大学生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对全面提升学生外语能力,促进国际化优秀人才的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大赛组委会决定,自2018赛季起,将大赛名称扩展为“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更加体现了培养国之栋梁、助力中华腾飞的大赛愿景。今年是我校第四次承办外研社杯英语大赛,在往年的经验基础之上精益求精,各项工作部署有条不紊,为全省各参赛高校创造了舒适舒心、公平公正的参赛体验,受到各界好评。(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