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慕课喜获“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08

 

11月7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推出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展播活动”结果揭晓,我院黄明睿副教授主讲的《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慕课课程获一等奖。此次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的1850门课程参加评选,最终确定100门“最美慕课”: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获奖慕课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展播。

慕课《创业之路——带你玩转商业模式》的筹划制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和招生就业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17年4月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上线,是广东省首门创业类慕课。2018年1月,该门课程在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上被评选为“年度新锐奖”。课程目前已连续开课4次,因独特的教学模式,课程在全国慕课范围内引起良好的反响,全球选课人数超4万人次。该门课程还与我院公共必修课《创新与创业基础》实施混合式教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学习自主性和学习效果都有明显提升,进一步开启了“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创新创业学院 王玉)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