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1银2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1-05

 

11月1日—3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经过现场展示、公开答辩等环节,我院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97所高校激烈角逐,我院的参赛项目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美术学院参赛项目《广州市核势力影业有限公司》(参赛学生:夏伟泷、吴炜豪、龙锦兴、杨少文、郑道煌、马陈冬、刘燕珊、梁金慧)获得创业实践挑战组银奖,自动化学院参赛项目《广州奕康科技有限公司》(参赛学生:林燕芬、蔡谷奇、谢淑妍、辛浩然、梁梦莹、周钊、罗李媛、曾奕秋、周舒婷、谢博蔚)、民族学院研究生参赛项目《三都水族自治县九仙糯窖酒厂》(参赛学生:杨牡丹、杨清昌、徐芳、杨承艺、鄢冬、肖默艳、黄丽华)分别获得创业计划组、创业实践挑战组铜奖。

比赛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并进行亲切交流,凌靖波详细了解我院参展作品和项目对接洽谈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成员对作品的介绍,并鼓励参赛学生同学们要对参赛作品充满信心、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比赛,争取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凌靖波还观摩了其他兄弟院校的参赛项目展示。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也来到我院展位看望参赛师生,对我院参赛项目以及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品展示期间,美术学院参赛项目《广州市核势力影业有限公司》的动漫作品和AR产品,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参赛高校师生的围观和交流,其中AR产品魔法智能手表受到了“共青团新闻联播”等媒体的关注,并对AR魔法智能手表进行了专题报道,此款手表是一款将AR技术与语言教育软件相结合的产品,致力于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环境当中学习。项目产品的精彩展示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立足专业特色、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和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院各部门协同创新,通力协作,认真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扶持和孵化。团委自2017年11月启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经过校内选拔,全省决赛,并推荐到全国参加初赛、复赛。在国赛终审决赛备赛期间,学院多次组织邀请创业导师、专家对参赛团队作品进行指导和打磨,不断提高队员答辩技巧,我院报送了三件作品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均全部获奖。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和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名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全国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197所高校的369支学生团队参加终审决赛。(团委)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