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骆少明院长为我院学子上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0-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10月10日下午,学院院长骆少明在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讲学厅为白云校区2018级新生上2018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院办、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白云校区2018级新生代表一同听课。

 

 

 

骆少明讲课的题目是《铭记辉煌历史担当时代使命》。骆少明与在座师生回顾了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重要成就和成功的基本经验。骆少明强调,中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展现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和文化优势,塑造了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面向未来,“四个自信”将成为中国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持久动力。

骆少明表示,追忆我校61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我校虽数易其名,却不改初心,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精神,坚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积极搭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有机互通的“立交桥”,努力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

骆少明希望广师学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人一能之,己百之;人一百之,己千之”“言而必有信,期而必当,天下之高行也”,要继承我校老一辈开创者砥砺奋进、锐意改革的精神,秉承“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以成功更名大学为契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完成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

骆少明的讲授内容深刻丰富,生动有趣,旁征博引,通俗易懂。既有深刻的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既有对改革开放和我院发展历史的回顾,又有对2018级新生提出的殷切希望。课堂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场聆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更好地奉献国家、成就自我打下扎实的基础。(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部 团委)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