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未来网络科研团队获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立项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09-20

 

日前,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18年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团队、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及众创空间培育)拟立项项目情况。我院未来网络团队(团队带头人:蔡君博士)的《软件定义智能家居创新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立项支持,立项总经费400万元。

据悉,本次项目申报共受理了国内外有效申报项目210项,拟立项扶持项目49项,分为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及众创空间培育项目共2个专题,其中科技创新团队项目32项。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普通高校服务地方的新模式。2015年,与顺德区人民政府共建了新型研发机构——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寻求校地合作,促进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和科技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在此次《软件定义智能家居创新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团队项目申报过程中,我院领导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思路,在电子与信息学院的全力支持下,以满足申报基本条件的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为项目实施载体,团队以近年来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围绕服务佛山智能家居支撑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思路,得到了网评专家和答辩专家的一致好评,在与众多国内外专家、985高校团队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项目的立项将为我院未来新型研发机构的定位、建设和与地方产业深入融合开拓了新思路,也将进一步为我院以地方需求为驱动,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实现成果转化,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支撑。(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 科研处)

 


作者: 编辑:新闻网 审核:韩柏光